日本启动第20次核污染水排海

新华社东京6月1日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日上午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新一轮核污染水排海,这是该公司总计第20次核污染水排海。

据日本媒体报道,当地时间1日11时28分(北京时间10时28分),东京电力公司开始本次核污染水排放。

根据东京电力公司此前发布的资料,本次排放计划持续至6月19日,预计排放核污染水总量约7800吨,含放射性氚总量约1.3万亿贝克勒尔。

2023年8月,日方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和反对,单方面强行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。截至目前共完成19次核污染水排放,累计排放量近15万吨。(完)

德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
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德州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州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 德州新闻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②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德州新闻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③鉴于本网发布稿件来源广泛、数量较多,如因作者联系方式不详或其它原因未能与著作权拥有者取得联系,著作权人发现本网转载了其拥有著作权的作品时,请主动与本网联系,提供相关证明材料,我网将及时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