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健品和药混着吃有可能带来危险

编辑:柴晶晶 来源:山西晚报 时间:2017-11-14 16:57 [打印] [ ] 论坛

药品能治病,保健品能改善身体状态,合理使用,二者都能为健康服务。但药品和保健品混用,不仅不利于治病,还可能带来危险。山医大二院药剂科医生张瑞琴提醒:

  首先,有些药品和保健品混用会增大不良反应风险。以银杏叶和维生素E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受到不少老人的青睐,但如果服华法林时用银杏叶保健品,或吃阿司匹林期间用维生素E,可能增强药物抗凝作用,增大出血甚至卒中的风险。

  其次,儿童更容易受到伤害。儿童的新陈代谢比较独特,不同年龄段的代谢能力和速度也有所区别。同时,由于儿童肝脏发育不完全,吃药期间混用保健品更危险。

  最后,要警惕一些宣称“天然”的保健品中添加了西药。还应警惕降糖、降压保健品中违规添加西药成分。

  此外,特殊时期应停用。手术前、中、后同时用保健品和某些药可能影响治疗,一般建议在手术前2~3周咨询医生后停服保健品,以防心跳加快、血压升高、出血等潜在危险。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服保健品前也应咨询医生。

评论列表

德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德州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州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德州新闻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②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德州新闻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※联系方式:德州新闻网 电话:0534-2562862 电子邮件:dzrbxww@dezhoudaily.com

论坛热图

    您可以用智能手机扫描左侧的二维码,直接打开本网页
招商合作:为服务广大网友丰富网站内容,频道对外招商合作:人才 供求 娱乐 女人 亲子 旅游 餐饮 培训 书院,联系方式:0534-2562861 0534-2562862 0534-2562870
关于我们 | 网站动态 | 免责声明 | 隐私条款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投放
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6]16号 鲁ICP备11024252号-1
德州日报社 主办 电话:0534-2562862 邮箱:dzrbxww@dezhoudaily.com
德州新闻网版权所有。未经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使用
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屏幕分辨率调为1024*768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