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调查记者报道差错停薪停职4周

编辑:赵洋 来源:新华网 时间:2017-12-04 09:00 [打印] [ ] 论坛
关键词:美国调查记者
美国广播公司2日就一则“特别报道”中事实差错致歉,宣布调查记者布赖恩·罗斯停薪停职4周。

  美国广播公司2日就一则“特别报道”中事实差错致歉,宣布调查记者布赖恩·罗斯停薪停职4周。

  报道以总统唐纳德·特朗普的首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·弗林1日在法庭认罪为内容。当天,罗斯最初以一名匿名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称,去年竞选总统期间,特朗普作为候选人,授意弗林“联系”俄罗斯方面。

  消息发出几分钟后,金融市场剧烈震动,道琼斯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50点。

  几个小时后,由罗斯出面澄清,美国广播公司发出更正:消息来源的原话是,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指示弗林,要后者在他当选总统后与俄罗斯方面接触,探讨包括共同打击极端组织“伊斯兰国”等议题。

  依美国法律,外交是总统“特权”,候选人联络外国政府“不合适”。

  作为美国主要电视台网之一,美国广播公司受批评之处在于事发当天没有更为迅速地纠正差错。次日,这家媒体企业发表声明:“就昨天犯下的严重差错,我们深切遗憾并致歉,特别报道中布赖恩·罗斯所述内容没有依照标准编辑流程,予以彻底核实。”

  声明说,对当事人罗斯的处罚立即生效。

  罗斯现年69岁,1994年加入美国广播公司,历年获得多个新闻奖项。不过,这并非他首次报道差错。2012年,罗斯报道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附近一家影院发生枪击、致众多观众死伤时,以网络上一份名单中所列同名同姓者为依据,误判凶手詹姆斯·霍姆斯与共和党内“茶党”派别有关。当时,他所受批评是把枪击案报道政治化。(包雪琳)【新华社微特稿】

评论列表

德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德州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州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 德州新闻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②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德州新闻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※联系方式:德州新闻网 电话:0534-2562862 电子邮件:dzrbxww@dezhoudaily.com

论坛热图

    您可以用智能手机扫描左侧的二维码,直接打开本网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