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> 健康 > 医学快讯 >
研究称饮食可影响婴儿性别 吃巧克力易生女孩
2007-12-3 16:29:38 来源:新华社-新华网
【字体: 】 打印本稿】 【关闭

  中国有个老说法,叫“酸儿辣女”,人们常常觉得母亲饮食对宝宝性别起到一定作用。而南非有一种“咸男甜女”的说法,最近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。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11月29日报道,南非科学家认为,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,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。

    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在动物身上进行的一项试验发现,食用多糖食物时,产下的幼崽雌多雄少;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时,幼崽则雄雌比例约各占一半。研究主持人埃丽莎·卡梅伦教授表示,这项试验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。

    研究者表示,孩子性别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条染色体决定的,X染色体为女孩,Y染色体为男孩,男性饮食会改变携带X或Y染色体的比率。另外,饮食还会影响子宫环境,从而使之更适合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或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。

    卡梅伦教授表示,依据最新研究,“饮食影响人口性别”这种说法成立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。


 
母亲饮食影响孩子 饮食习惯可遗传? (2007-12-3 14:19:20)
美社会关注高盐饮食危害 减盐每年可救15万人生命 (2007-11-20 17:09:27)
长寿饮食,做到12点 (2007-11-14 17:02:07)
欧盟举办健康食品日以提倡儿童健康饮食 (2007-11-9 14:36:01)
银发族健康饮食7原则 (2007-10-17 11:39:00)
 
 
德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德州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州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 德州新闻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德州新闻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联系方式:德州新闻网 电话:0534--2562862 电子邮件:dzrbxww@dezhoudaily.net